情怀和热爱都是必须的

© 艺舟采撷
Powered by LOFTER

立冬

我站在你遗忘的清晨里

目光拨开了厚重的浓雾

却穿不过重叠的高楼

依旧的在信纸落笔处迟疑

 

我所知道的太阳

还在高中课本上昼夜平分

我所了解的你

还是刚提着饭盒去打早餐

 

时光如此优渥

吞噬完以前的日子

还留下可以生根发芽的核

 

稍湿肩头的细雨

白雾腾腾的蒸笼

人来人往的街头

我把这些意象都连成了一串

等待寒冬到来

给你下酒暖胃

 

我用永生621的钢笔写下

想象着这一字一句    你读着

心情如同呼在玻璃上的水汽

 

 

 

【冬天似乎来得很快,北方都开始下雪了,虽然南方的冬天没有雪,可依旧觉得凝重】

评论
热度 ( 1 )